天边有朵屁做的云

俞白妈

【俞白】刻在我心底的名字

白新羽这天正在办公室里忙碌,电话响了,他扫了一眼手机屏幕,果断的挂了电话,然而手机一直在执着的响着,他直接按了静音,从昆仑山上下来以后,他再也不想听见这个人的声音了。


临近下班,他再次拿起手机,看到一条短信是来自班长的“新羽,我们马上要来北京了”。

  

白新羽里马给班长回拨了回去“班长,你们要来北京了?”语气里是难掩的激动。


班长沉默了一会儿“嗯,我们刚执行完任务,现在正在去北京的路上,因为…有战友受伤了,比较严重,可能需要去北京的医院治疗”。


“那…我能去看看吗?”白新羽激动的心情瞬间化为乌有,不知道又是哪个战友受伤了。


“副队说可以,你来看看吧”陈靖在电话里默默的叹了口气。


白新羽挂了电话,心都揪了起来,立马开车去了北京的军区医院,他们应该还没来,白新羽也不想回家等着,干脆就在医院的门口等了起来。


白新羽从黄昏等到了深夜,终于听到了直升机在门口降落,医护人员一瞬间冲上去,用担架把人往里抬,白新羽不敢凑的太近,伸长了脖子一直看,也没看清楚是谁,血和泥和在一起早已经模糊了战士的脸颊,身上简单处理过的白纱布也被染成了红色。


白新羽对于雪豹大队的危险生活的担忧及恐惧再次血淋淋的摆在了他的面前,他站在门口愣神,突然他闻到了一股浓烈的血腥味直冲他的脑仁,一个人几乎是扑到了他背上。


紧接着他的后腰被紧紧的抱住,那力道大的像是抓住了最后一根稻草,仿佛都要把他的腰勒断了,俞风城粗的呼吸声在他耳边响起,他顺手往后摸了一把,感觉到在俞风城的腰间摸到了粘稠的液体,低头一看自己的手上染的都是鲜血。


“俞风城…俞风城!你放开我,你在流血”白新羽费劲的想拉开俞风城的手,然而那力道太大了,他根本无法掰开。


“我不放…你别走,好想你”俞风城的声音都变得虚弱,很费力的张嘴一直说着想他。


他感觉到俞风城束在他腰间的力量一点点变小,呼吸都变得轻缓,环抱在他背后的身体慢慢下沉,几乎半个人都瘫在了白新羽身上。

  

“我不走…我真的不走,医生!医生!”白新羽焦急的大喊着。


很快又来了几个护士拿来了担架,把俞风城从白新羽身上掰下来,白新羽此时才回过头看到俞风城,俞风城的身上几乎都被鲜血染红了,躺到担架上几乎就昏迷了过去。


护士一边推着他往手术室跑,一边脱下他的军装检查伤情,白新羽跟着担架一起跑着。“俞风城…俞风城你醒醒”他的声音都已经哽咽了,眼眶通红


护士一把扯开俞风城的上衣,露出来已经被染红了的白背心,他的腹部一直在出血,简单包扎过的纱布已经被鲜血浸透了,白新羽在混乱中清清楚楚看到了染红的白背心上绣着的名字——白新羽

那白背心已经和俞风城的血肉粘连在一起,护士直接拿剪子从中间把背心剪开了,把背心从他身上剥离下来,皮肉连着背心都被揪了起来,终于费力的脱下俞风城的衣服,护士赶紧把被推进了手术室里。


白新羽拿着那件已经被剪烂且沾满了鲜血的白背心,眼泪再也忍不住夺眶而出,他无法不为此而感到震撼,他用力眨了眨眼,试图看得更清楚一点,他从触目惊心的红色下面看到了他的名字,应该是拿黑线绣的,绣的并不工整,三个字甚至都不一样大小。


他紧紧的攥着这件背心慢慢的蹲下,心脏处的疼痛让他无法直起腰来,眼泪顺着脸颊流下来,医院的地板都要被他的眼泪淹没了。


不知过了多久,手术室的门打开了,大夫举着沾满了鲜血的手出来了“抱歉,我们已经尽力了,请家属节哀…”


白新羽只听到了这句话,就眼前一片发黑,什么声音都听不到了,他费力的张嘴喊着“俞风城,俞风城…”不行!他要见他,他这么厉害不会就这么死了的,他嘶声裂肺的喊着“俞风城!”


白新羽猛的从床上坐起来,大口喘着气“俞风城…”


俞风城在睡梦中听到白新羽喊他的名字,刚一睁眼就看到白新羽就猛的坐起来,估计是做了什么噩梦。他连忙把人抱在怀里“怎么了新羽,我在这儿呢”


白新羽被紧紧的抱着,感受到俞风城温热的呼吸,才从噩梦里走了出来,他伸手摸了摸俞风城的小腹,摸到了凹凸不平的伤疤“风城,我…我梦到你死了”


俞风城感觉到他脖颈里流淌着冰凉的液体,他慢慢摸着白新羽的脊背,一下一下的给他顺着气“我没有死,都是梦,你看我好好的在你身边呢”白新羽哽咽着在他怀里点了点头。


“宝贝,不哭了好吗”俞风城替他擦干眼角的眼泪。


白新羽又点了点头,噩梦惊醒的情绪缓和下来,拉着俞风城躺进了被窝里,他自己用手背蹭了蹭脸上的眼泪,突然觉得有些丢脸,多大人了还被噩梦吓哭。俞风城还是抱着他,一下一下摸着他的后背。


“我不理你那段时间,你是不是很想我啊?”


俞风城亲了亲他的耳朵,“嗯,特别想”


“我那时候…没接你电话“白新羽小声说着“万一,我是说万一,你死了怎么办”白新羽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几乎是自己轻声嘟囔着“你那时候执行任务不是差一点就死掉了吗…那我都见不到你了”


细回想起来他还是很后怕,他那段时间几乎没有接过俞风城的电话,然而俞风城那个时候真的在生死线上徘徊。


“不会的,我不会死的,我每次执行任务都想着一定要回来,为了回来见你”俞风城捏了捏白新羽的脸蛋轻轻笑了笑“你老公多厉害你不知道吗,为了你我也不会死的”白新羽把脸埋在俞风城怀里,让俞风城的味道紧紧的包围着他。


“那你那时候到底想我没有?”俞风城问道,然后他感觉到怀里的人点了点头


“你…为什么把我名字写你背心儿上?”白新羽吸了吸鼻子,明知故问道


“那我总不能把我心掏出来写你名字吧?”


“也不是不行”白新羽终于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还能为什么呢?因为想你,因为爱你,因为刻在我心里的名字是你。



作者有话说:看到俞风城他爸爸说俞风城背心上写着新羽名字的时候,我真的感觉到他好爱新羽,说风城不爱新羽的和俞白be的都没有心吧,难过呜呜呜🥹

评论(5)

热度(13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